一躺解千愁

躺。

【何一坤/何开心/七夕联文】住院这件小事儿

花吐症AU。 
沙雕甜饼第五弹 
第三视角第一人称。 
 
 
这俩都没结婚没对象。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1. 
咳你没看错,还是我,D,我还活着呐。 
 
现在我在传染科。 
6床住了一个小伙子,神烦,话多的一批。我真怀念血液科的小方,人家多安静啊一天到晚都没几个字。 
 
我有什么办法呢还不是看在他长得好看的份儿上原谅他。 
 
每天早上查房他就扯着科主任的袖子强烈要求出院,反正早上他哥不在身边嘛他就可劲儿造,噼里啪啦找一大堆理由,什么吐吐花瓣不伤身体啦,什么反正住了半个月也没什么进展不如早点出去,免得护士小姐姐整天围着他啦,什么给医生们少找点事啦(我同意这两句话),主任要不是因为修养好,差点儿拿病历夹砸他。 
 
“何开心你给我老实呆着。 ”他瞪着眼睛说,“你这病稀罕着呢,我们没搞清楚你就不准出去。” 
 
“敢情是把我当小白鼠了呗。”他往嘴里塞着薯片气鼓鼓地对我说,“我哥也真是,有点儿动静就大惊小怪的。咳咳,呸。” 
从他嘴里飞出一片小花瓣,深紫色,皱巴巴的。 
 
“没劲。”他随手把花瓣包到纸巾里,把薯片一丢,整个人蜷进被子不理我了。他长得就小,肩膀细细窄窄的,缩成一团更惹人怜爱一点。 
 
我伸手戳他后背:“别丧气嘛,说不定哪天就来一个神仙教母,给你点点魔杖你就好了啊。” 
 
“瞎扯。”他还是气鼓鼓的。 
 
“又闹脾气了?”他哥拎着水果进来冲我点个头,“辛苦你了医生,这小子不好打发吧?” 
 
我很知趣地溜了出去。 
 
 
2. 
何一坤真的是好哥哥了,反正比大方靠谱。每天到公司里处理完要紧事就跑来陪他弟弟,水果牛奶一样不少,到饭点儿变着花样给人搞吃的。 
 
“你嫂子不会不开心吗你哥这一天天的。” 
“嫂——哪来的嫂子?”何开心眼睛滴溜溜地,“也就我爸不嫌弃他,哪个姑娘受得了他啊一天到晚在我面前唠唠叨叨的,比我妈还烦。” 
 
说着他又开始咳嗽了,红的黄的紫的撒了一床单。 
 
“你看你看,一吐槽你哥就吐花瓣,老天都知道你该对他好点儿。” 
 
何开心才不管我说什么,吃着他哥递过来切好的苹果块嘚嘚瑟瑟。咬了小小一口就鼓着腮帮子,眼神儿亮闪闪像是小太阳。 
 
 
3. 
“这孩子从小没给人疼过,嘴上花样多着呢您别介意。”何一坤歉意地对我笑笑,很是内疚的样子。 
 
“看不出来呀。”我说,“挺活泼的小伙子,还两幅面孔呢?” 
 
何一坤摸摸口袋似乎是想掏支烟,扫到禁烟标志又放下手:“也怪我,他小时候爱粘着我,长大了换我……” 
话说了一半,里面何开心又开始不要命似的咳嗽,我赶紧冲了进去。 
 
4. 
治疗还是没有什么进展。 
 
何开心的脸色开始苍白下去,本来粉嫩漂亮的一张巴掌脸被凹下去的眼窝衬的更小。 
 
“我想回家。”他可怜兮兮地陷在床单里面,手指勾着何一坤的衣摆,“哥求你了,我不想死在医院里。” 
 
说着又咳出来几片花瓣,可他已经没力气揩过去,只能由着他哥把花瓣拈走。 
 
他抿着嘴没再出声,可那双亮亮的眼珠子一直追着何一坤,好像只要何一坤发话他就能跳起来跟他回家。 
 
何一坤什么都没说,握着花瓣躲开了。 
 
我在卫生间外面听到他压抑的哭声。 
 
 
5. 
上了呼吸机的何开心安静的要命。 
我讨厌这种反常的安静。护士小姐姐在他床边单独放了一个垃圾桶,里面的花瓣带了血丝。 
 
“肺部已经开始轻微纤维化了,如果不尽快找到方法的话——” 
我后半句话没有讲出来,何一坤也该知道。 
 
他甚至不能时常看他。明眼人都瞧得出来,每次何开心见到哥哥都咳的更厉害。 
 
 
6. 
转到特护病房家属是不准过夜的,可何开心不肯,嘶哑着嗓子要找哥哥陪他,刚装上的留置针差点儿被他拔了。 
 
“我留下来吧。”何一坤说。 
 
何开心终于躺下来,安安稳稳地闭上眼睛。 
 
 
7. 
早上汇报,护士小姐姐说何开心半夜又开始咳嗽,后半夜突然没了动静,不过生命体征都很正常。 
我心里沉了沉,跟着主任推开了特护病房门。 
 
何一坤半躺在床上,何开心的脸就藏在他哥哥怀里,说不出他的脸和防护服哪一个更白一些。 
 
幸好何开心的长睫毛动了动,露出一个迷迷瞪瞪的笑容,没有吐出花瓣,也没有咳嗽。 
 
他真可爱,我再也不说他吵了。 
 
何一坤被他弟弟锤了一下,看见主任刚要说什么,先从嘴里吐出一片花瓣,紫色,皱巴巴的,小混蛋最嫌弃的那种金鱼草。 
 
艹,你们俩兄弟有完没完了。 
 
 
8. 
何氏的大公子二公子被主任丢去做了一堆检查,结论是花吐症莫名其妙好了,何一坤也没被传染。 
 
那就好。 
那就……好? 
 
我老师还是觉得这件事情很诡异。 
“怎么就能好了呢,发病也没有预兆,好的也没个提示?” 
“可能有神仙教母半夜偷偷来过了吧。”我说。 
 
然后我被打了。 
把哥哥形容成神仙教母怪我咯? 
 
 
9. 
方行长和何总裁在心血管内科胜利会师。 
可喜可贺。 
 
 
 
——End
 
行吧,就这样了。大公子的花瓣怎么回事你们都晓得。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